我院举办管理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0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管理人员及班主任的管理服务水平,418日下午,学院特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管理学部副主任鞠洪云女士为大家进行辅导讲座,讲座主题围绕“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展开。讲座由人事处处长周文军主持。

周文军处长主持讲座 

周文军表示,加强高校管理人员和全体班主任教育培训是学校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必须适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坚持与时俱进,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提高教育培训质量和效益的不竭源泉”。他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提升自身的沟通能力,达到良好沟通目标。

鞠洪云女士用教育学、心理学的基本原理和生动的案例具体阐述了如何建立明确的沟通目的、沟通过程中如何体现核心价值引领、如何学会带着欣赏去聆听、如何设计好需要沟通的问题以及如何达到理想的沟通效果等有效沟通的核心要素。她指出,在沟通中,保持适当觉察、与他人保持步调一致、建立共同的兴趣和价值观、深层次聆听等技巧有助于提升自身亲和力,激发对方大脑皮层,达到沟通目的。在讲座中,她通过设计互动环节让大家回忆自己被理解、受感动的生活场景,深刻感受到良好沟通的重要力量与心理支持。

鞠洪云女士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培训立足实际,贴近需求,对提升管理人员及班主任沟通技巧、加强沟通能力具有指导意义。


(人事处)